English

空瓶子

2000-07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空瓶子

妻子在戒酒的丈夫的书房里,发现了一只白兰地的空瓶子,妻子责问道:

“这是哪儿来的?”

“我也觉得很奇怪嘛!我从来就没有买过空瓶子。”

自转

有位酒醉的男人,坐在马路上,警察过来问他: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“听说地球会自转。”那醉汉说。

“不错,你打算怎样?”

“我要等地球把我家转到这里来。”

不醒为好

两个喝得醉熏熏的酒鬼开一部汽车,半路上让一位徒步旅行的人搭车。车子开得飞快,那位旅行者害怕地对司机旁的酒鬼说:

“抱歉,你能不能告诉司机开慢点儿?因为我的心脏不太好。”

“嘘!小点声!”那人答道,“如果他醒了,会开得更快!”

摘眼镜

一名醉汉回家后,向镜子一看说:“你是我太太的情人吗?滚出去!什么?你叫我出去,你是什么意思?你再不出去,我就揍扁你的鼻子!什么?还要叫我出去呀!揍死你!”

他一拳过去,镜子破成碎片。

醉汉看了看满地碎片说:

“好吧!下次要跟我打架,不要忘了先摘下眼镜。”

要酒不要命

战斗打响了,上尉命令全体士兵卧倒。但是,他很快发现,只有卡尔一个人,还站在枪林弹雨中。

“卡尔,混蛋!赶快卧倒!”

“队长,”卡尔答道,“我的口袋里有葡萄酒,但是瓶盖不知到哪儿去了!”

家在何处

一位醉汉叫住一个路人:先生,请问,我家在哪里?”

“这我怎么知道?”路人答道。

“哈哈……那你一定也和我一样,喝醉了。”

结巴的钟

丈夫夜里很晚才回来,妻子不免起了疑心。她睡眼惺松地问道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大概是一点。”丈夫回答。

就在这时,时钟敲了三下。

“啊呀”,丈夫大声说,“从什么时候起那只钟变成个结巴了。”

不敢住

丈夫又喝得烂醉回家,走路东摇西晃,妻子见了,勃然大怒:“你整天喝成这样才回来,家里的事什么也不管。以后你不要回家了,干脆住到酒馆去算了!”

丈夫不屑地回答:“那更好!像这样摇摇晃晃、来回打转的房子,我还不敢住呢!”

发新闻

一个醉汉闯进报社,气势汹汹地质问编辑,为什么没有发表他亲戚的新闻,而且纠缠不休。

有一位编辑走过来,耐心地请这位醉汉翻开当天的报纸,然后问他:

“请你看看报纸里还有没有空白的地方来登你亲戚的新闻?”

“没有。的确没有!”醉汉回答道。

“那就是为什么没有发表的原因。”

醉汉咕噜了几句,只好走了。

听谁的

纽约街头,一个乞丐中暑晕倒,路人围拢过来,议论纷纷。

“这人真可怜,给他一点威士忌吧。”一位老太太说。

“还是把他抬到荫凉的地方去,让他歇一歇吧。”好几个人说。

“让他喝点威士忌保证就没事了。”老太太还是坚持己见。

“应该送他到医院去才对。”另外有人提示。

中暑的人突然翻身坐起,大声喊道:“你们别多嘴了,怎么不听老太太的话呢?”

早点开门

希尔顿酒店的夜班接线员,在一天晚上一连十次接到同一个男人的电话,那人只是在说着同一句醉话:“请问酒店的酒吧间什么时候开门?”

接线员第十二次听到这话时发火了,说:“记住,蠢才,早上九点开门!”

“早点开门吧?”醉汉哀求着说,“我被锁在酒吧里面了,我要离开呀!”

驾驶大树

士兵汇报说,当他开着汽车跑的时候,前方突然闯出一个醉汉司机,于是两辆车狠狠相撞了。这时长官问士兵道:“你怎么知道这个司机醉了?”

“因为我看见他驾驶着一棵树在往前开。”士兵答道。

请求帮忙

一个醉汉带了很多过圣诞节用的东西乘公共汽车。他死死抓住车上的扶手。

售票员问道:“要不要帮忙?”

“请吧!”醉汉回答说,“你帮我抓住扶手,我从口袋里拿钱买票,好吗?”

是哪天

一个男人踉踉跄跄地从酒馆里出来,抓住一个过路人,口齿不清地问道:“什么时候了?”“三点差十分。”他向前走了几步,又若有所思地转过身来,追问道:“是今天,还是明天?”

牺牲自我

“你不是说,烟酒最害人,你要戒除它们。怎么今天又开戒了?”

“与其它留害人,情愿牺牲自己。”

一滴没喝

医生对一个酒鬼说:“治你的手颤病,最有效的办法是少喝酒。”

“可是我最近一滴酒也没喝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是真的,”酒鬼答道,“杯子送到嘴边,里面的酒已经抖得一滴也不剩了。”

死不了

厂长对一个酗酒的工人厉声喊叫:“我要是醉成你这副样子,我就开枪打死自己。”

“厂长阁下,”醉鬼反驳说,“您要是醉成我这个样子,你肯定打不中自己,因为你一定会连枪都拿不稳。”

是太阳还是月亮

有个名叫菲尔的旅行推销员,是个酒鬼。一次,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,在酒店里喝了许多酒。他走出酒店时,遇到了一个也刚从酒店里出来的人,他用手指着天上问菲尔:“对不起,请问,那是太阳还是月亮?”菲尔看看天,然后摇头答道:“不知道。我也不是本地人。”

回家之路

警察看见一个醉鬼摸着一个大木桶的边在绕圈子,便说:“你怎么啦?”

“没事!我回家,这木头围栏的尽头就是我的家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